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独处

终于尝试了一个人看电影的滋味

下雨了 是入冬前的一场雨
空气中带来了微微刺骨的冷意
没有课 决定回家看看顺便散散心
穿了一件不算薄的外衣 一条长裤 还有一双拖鞋
下雨天 不舍得弄湿鞋子 即便雨水冰冷

一个人坐着巴士回家 挺早的 巴士站只有几个同学
车上也没什么人 淅淅沥沥 旅行包由浅黑变成了深黑
下车后走的路多 裤脚也有了些泥巴和冷冷雨水

稀少的人 稀少的车 今日的巴士开得有点快
阴天 高速公路上的山都是雾 寒风袭袭

爸妈去上班 哥哥弟弟上课
一个人在家折腾着刚学的单反 没有拍出什么
阴天 打开了家里的白炽灯
我怕黑 白炽灯的色调使得家里更添了些冷清
外面还在下着雨

出去走走吧 看场电影
对了 今天是 全城通缉 的首映
不喜看科幻片 反正有刘烨和秋瓷炫
走去离家只有几分钟路程的影院
带了伞 没有用到 雨停了

买到12点45分那场电影 没有人看
走进放映厅的时候 打了一个冷颤
没有一个观众 除了我 到处都是黑漆漆的
影院的音效特强 怕黑 也怕独处 好冷 我抱了一下身体

于是把整部警匪片当成了恐怖片看
也会时不时望望旁边 希望有人来
可是一场电影下来 由始至终 只有我一个人
结束的时候一个工作人员从我座位的走下来
我吓了一跳 他也吓了一跳
最后 我在他的疑惑和不解下落荒而逃
走出影院的时候沥青路已经开始干了 寒风依旧

终于尝试到一个人看电影的滋味了
是的 就是一个人 在偌大的演播厅里 看一部电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