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希望师姐能把最好的都教给你们”
刚刚发出去的朋友圈,怕矫情还特地设置了分组可见。

之前没有做一名学生干部的时候总觉得我家部长大人也不过如此,每次搞活动,自己就撒撒手把任务交给我们做就行了,好轻松的样子。其实往往并不是我以为的那样的。
“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啊”教我们这学期英语的有点秃头的老师有次在课堂上讲的一句话,逗笑我们全场。

今晚开会的时候没有了平日的随意,而是用了比较严肃的语气跟我那10个师弟师妹们讲了最近工作的不足。见我没有了笑脸,她们也没有了平日里开会的随性,认认真真的听了我的每一句话,甚至还刷刷的在笔记本上记下我的话。
没有用激烈的语气,只是提起前段时间的工作就顺带批评了一下他们的态度。然而我的心还是像端着一碗满满的水,害怕一个不小心就把水溢出来一样悬着。
这个学期以来第一次用这么严肃的语气和她们说话,完全颠覆了我一直以来温柔爱笑的那个师姐形象。
“该认真的时候还是要认真一点的”我对自己说。

我的部长大人以前带我们的时候也会有这样懊恼的时候吧。面对着一群师弟师妹那不温不热的态度,对工作活动没有太大热情,像踢着瘪了的足球一样的我们,内心就算多着急也不敢大声骂过我们一句。
其实我们都是同龄人,只是部长大人多在学校呆了一年,多在我们这个团队里学习了一年。而如今我对于她们来说也一样。

我知道可我的部长大人其实在我们背后也做了很多。我们上交的任务,我们做的每一份策划书,写的每一份总结,上传的每一份材料,他也像我现在一样熬着夜帮着师弟妹们一遍遍的修改。然后帮我们汇总资料,总结问题。

回宿舍后,看到她们的朋友圈,还有回复我的短信都很让我很庆幸今晚的话都没有白讲。

我知道没有亲身经历,再好的语言都是废话连篇,但旁敲侧击也往往没有在日后她们犯错时现实给她们的当头一棒来的那么无助。 真的希望我能够把我最好的都教给你们,就像我的部长大人一样。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