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刚睡醒,打开电脑,喝着刚冲好的一杯牛奶,来更一篇博文。最近实在是太冷啦,真想变成一只大肥猫静静的躺在主人的怀里,那该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呀,喵~在这么冷的天气又没有暖气的室内里,我几乎天天都被我的小床封印住,持续久久才能从这个温柔乡里爬出来。

好了,说说这两天。我的一个宿友回家看她的彭于晏去了,一个和她组织的同事去清远游玩,还有一个学霸舍友天天往图书馆跑,所以这两天相当于只有我一个人在宿舍里面。一个人在做着自己的计划中的事情。

把手机关了,把电脑关了的时候,突然瞬间全世界就只剩下一支笔,一本书和一份练习题。在刷题的那几个小时里,宿舍里安静得连隔壁宿舍啊娟子文雅的低声说话的声音都听得见,从来都没有觉得那么安静过。宿舍里除了冰冷之外,一切都是那么的寂静。

在这个越来越浮躁的世界里,适合思考,适合独处的地方越来越少了。当然,不是说只有周围的环境能给予我们这么个寂静的空间,最重要的还是我们的内心,当我们真正的安静下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好好思考问题,好好做自己想做的,好好学习,那才是最难能可贵的。

有时候,我们都太三心二意了,我们都太急功近利了,所以我们到最后什么都没有得到。沉下心来吧,我自己对自己说,这样我们才能脚踏实地,走得更快更远。

评论 ( 4 )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