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似乎没有什么比在过年期间下雨更加令人郁闷的事情了吧 这两天朋友圈里好多人都不约而同的截屏了10086给我们发的一则消息 甚至妈妈的朋友圈里面也有
“省政府应急办、省气象局提醒你:2月23日(初五)-24日(初六),我省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

昨天开始广州就下暴雨了 伴随着梅雨的气息 湿哒哒的天气简直各种不能忍 前两天的衣服都没有干 妈妈都叫我不要换洗衣服了 虽然是冬天 湿闷的夜晚上也很难入睡

一、伤心的时候不要喝酒
今年二十岁了 二十年来第一次亲眼看见爸爸流眼泪 在和别人叙旧时他想起了多年前自己无私的付出换来的却是朋友的背叛和毒打

那时候我们还小 但也知道了这件事给我们的家庭带来了很大的伤害 从此以后家里人再也没有提及这件事
即使我们深知过去的终究过去了 但也未曾想到爸爸内心的心结却始终还在
前几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东莞和他们老朋友们叙旧时 他们提及了那件事 爸爸没有说什么 默默地喝了好多酒 然而在我们回来的路上醉酒了 爸爸一直是个不喜多言的人 却也只有在醉酒的时候 把自己内心最深处的东西全部说出来

他没有大声胡言乱语 只是靠在窗前 默默的流眼泪 像一个脆弱的小孩 妈妈搂着爸爸 一边跟他说这么多年你都没有怨他 怎么反倒自己伤心起来了
我拿着纸巾看着闭着眼默默流泪的爸爸 却不知所措 心里什么滋味都有 就是没有一丝大过年的欢喜
妈妈跟我说爸爸是因为心情不好才会喝醉的

夜晚11点多的时候我们坐最晚的一班和谐号回家 快到站的时候广州突然下起了雨

二、一切的借口和侥幸都是在加重拖延症的病情
所以我总是在要还书的日子来临时才想起我的书还没有看完 大概是上个月的这几天 因为在家无聊跑去广图借了几本书 刚开始的时候还会瞄几眼 只要中间一有事情耽搁了 那几本书就一下子变成了鸡肋
嗯 比鸡肋还要鸡肋 最后的最后 就是抱着几本没有看完的书还给了人来人往的新广图
我总是拿时间来当借口
总以为自己还有时间看 总是高估自己会按时按量不辜负每一本自己在偌大的图书馆里挑出来的书籍

我总是拿他们对我的宽容来当借口
因为我知道会长大人不会骂我 所以我那份下学期的工作计划一直都拖着没有写 因为我知道师弟一定会帮我 所以我把自己一手经营的平台交给他来管理 自己就算有时间都拿来刷天涯的帖子

我总是拿自己来当借口
比如减肥 我永远都没有真正付出过行动 就算每次妈妈在说某个姑凉身材很好很好而我的嘴巴刚好在嚼东西的时候我心里会打颤 也依然减不了一公斤 因为我总是说吃完这个就不再吃了
就像我每次拍完片子回来 说要帮模特们修片 发给她们 我也总是一拖再拖 因为我总是想 总会有时间发给她们的

我总是拿各种各样的借口来拖延每一件事
我知道 那是病
却一直抱着侥幸的心理 觉得自己一定会变好的
于是乎拖着拖着 就到了懒癌晚期



最后 跟你们说一下 电影《巴黎我爱你》里面的一首曲子真好听
la meme histoire

真的很适合下雨的时候听
晚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