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我什么都没忘 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第一次知道史铁生是在语文的教科书上。《我与地坛》连我也没有想到在这么多年后,我再次遇见这本书的时候就立刻买下了它。

印象最深刻的除了史铁生那个陪着他一起的长跑朋友,要数母亲最让人动容了吧。要说上天的安排总是冥冥之中,史铁生若没有经历过苦难,就不会有他在地坛写下的让人幡然醒悟的深思。

“多年来我头一次意识到,这园中不单是处处都有过我的车辙,有过我的车辙的地方也都有过母亲的脚印”

不仅仅是史铁生对母亲的愧疚,在过了好久好久后才会后悔莫及的。平日里,父母亲那些细小而卑微的爱,总会让我们忽略,甚至乞求得更多。

可是谁也不知道父母亲那对我们无私的爱,总会被我们无知的举动折磨得七零八落吧。

评论 ( 3 )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