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整理一些最近的心情

脑袋空白的时候刚好瞄到了以前写的鸡汤文/恰好填补了此刻的状态/其实自己被自己安慰到的心情/真的有点激动又有点阿Q精神的满足/这几日夜里抱着小熊睡觉/我总是想起了那只被三毛亲得灰扑扑的泰迪熊/不知道三毛在亲吻它的时候是有多不开心呢/

9.7

 
 

凌晨/我以为藏蓝色的墨水会让我更心安/mp3里循环着我没有记下歌曲名的音乐/在深夜里点灯/从来都会有不知名的小虫与我不眠/笔尖在发呆/昏黄的纸张也跟着沉默/平稳均匀的心跳声却不能隐藏自己那颗无比躁动的心/此刻的思想需要紧紧依附无力的语言发泄/

9.8

 
 

翻开一张泛黄的纸页/在我最喜欢的季节里留下缄默的印记/秋风刚好吹起窗台前白色的纱帘/茶几一角的水壶刚好煮开了水/有滋滋的声音/还有那冒腾腾的一缕缕白烟/ 穿着白色背心/粉红色短裤/赤着脚在明亮的厨房里剥栗子/茶杯中的红茶/余香阵阵/一个人的时候/连听着楼下小孩子嬉笑的声音也会觉得舒适

9.19

 
 

今儿看了港囧/这确实不是一部喜剧片/至少整部片子下来我都没怎么get到/十几首粤语金曲是这部戏的最出彩的地方/陈百强的偏偏喜欢你/哥哥的为你钟情/beyond的情人/影片的动人之处就在于这些金曲出现得那样恰到好处/也是我那可以很自然地哼着歌词唱出来的情不自禁/大家都在谈情怀谈梦想/而我看到的却是无处不在的鸡汤/尽管影片所展示的香港本土风情很有代入感/可我却偏偏难以忘记徐来向岳父一家人发怒的言语/徐来在双层巴士对着dv大吼的愤懑/徐来不知道是否要吻初恋女友时的手足无措/这是一个中年男人的无奈和对自己的失望/我喜欢画画可惜我成不了艺术家/我喜欢你可惜我们最终还是没有在一起/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徐峥是一个有文艺情怀的好演员同时也是一个现实的导演/他告诉我们要有梦的同时也要我们接受得了现实的敲击/这当然不是一部喜剧/真的/这部涵盖了708090年代的文艺片/也许有些东西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不需要懂/然而90年代也终将会是一个逝去的年代/那些我们不想懂得东西/慢慢会懂/那么/到时候/就是我们老的时候/我们再来谈情怀吧/

 
 

10.01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