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一人食

下雨,14摄氏度。

一个人拖着一带行李和一张瑜伽垫背着一部15寸的笔记本回家。恰逢这场冬雨来得肆无忌惮,从客运站到家的短短20分的路程,从鞋子湿到头发。穿着最爱的深蓝色牛仔大衣,和湿透的鞋子回到家。没有人,爸爸不知何时往家门口处添了一盏发出暖黄色调的小夜灯。

家里依旧是井井有条。书桌前放着我和师弟妹们大合照,每次看着都会开心起来。妈妈养的绿萝长到绕起圈来,垂在柜台边上。

整理完毕,换了一双鞋子,抓起手机和钥匙便往小区对面的大街走去。对面街两旁长青树好像又茂密了些。滴滴答答,披着雨衣把自行车踏得欢快的外卖员,撑着彩色伞拎着西红柿和半斤猪肉的大妈以及满目玲琅的餐馆。我的胃也开始迷失在这条满是诱惑的大街上。

开在一起的和式麻辣烫店,有和风满满的寿司店,五颜六色的快餐店,十里外依旧飘着面包出炉香味的蛋糕店,以及开了十几年的糖水铺,烧鹅饭,腊味饭,煲仔饭,甚至还有几家隆江猪蹄饭。再往隔壁街走去,便是个新开的广场,里面的西式各国美食应有尽有,只是没有那翻老广式的风味。

然后我的脚步还是不自觉得去了那家开了十几年的糖水铺。真的是十几年呢。

第一次来是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爸妈喝的姜撞奶,我和哥哥吃水果冰沙。那时候,糖水铺对面街还是一片没有高楼林立的平地,所以格外的清静。夏风轻袭的时候舒适宜人。店里座无空席,满是热闹。

一晃,十几年了。我向一位态度比较轻狂的女人点了一份韭菜煎饺和水果沙拉。店里四五个人都是糖水铺的,除此之外只有我一位顾客。午饭时点,她们开始围在一桌吃午饭。除了那位帮我点餐的女人,在里面帮我做着食物。

一人食。一份煎饺正冒着热气吱吱声地放在洁白色的贝壳状餐具上。水果沙拉上的各种各色水果也整整齐齐的乘在透明玻璃碗里。用沙拉酱在上面画方格。先吃煎饺。抛开各种热量和上千的卡路里,脑海里循环着井之头五郎在每一集里大肆享受美食的背景音乐。韭菜配合着爽口的马蹄在陪着煎炸过的饺子皮里,使口感变得无比香脆。温度刚好不烫口,一个下肚后顿时变得正能量满满。水果沙律也不错。切得大小一致的木瓜,香蕉,火龙果,番石榴和西瓜也特别新鲜甜美。伴着不甜腻的沙律酱,即使是冷冷的下雨天也格外让人精神气爽。

大概是自己吃得太香,店里的另外一个女服务员端着碗时不时转过身瞄着我。外面的雨依旧淅淅沥沥。

一人食,也可以很惬意。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