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有你的地方 就会有光

睡不着,想写文纪念一下那个我追了八年的男人。林丹。

今晚陪爸妈看电视的时候刚好看到了体育竞技台直播着2016年苏迪曼杯的冠军争夺赛。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看见了林丹的身影,我就知道中国一定不会输。然而,林丹在我心里没有输过,中国也是。

小学六年级放假的那个暑假开始学习打羽毛球。那个时候几乎每天一到时间就往小区的羽毛球场跑。小区里只有两个公共的羽毛球场,露天的。不仅仅是自己小区的人,连距离我家足足几个车站的大叔大妈们都会骑着单车来我们这里与球友们一决高下。

时间久了,也就跟几位年纪稍大的阿叔阿姨们学了一些基本功。也就是从那个暑假开始,羽毛球都是我最爱的运动。

初二的时候是08年,也是我开始迷恋上林丹的时候。北京奥运会成了国人最大的骄傲。那一届的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我们全家人只要一有空都会守在电视机前看比赛,排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射击,跳水,游泳……来者不拒。每次看到中国队拿了金牌,心里激动得立马跳起来,身体站得直直的,还跟着电视机一起唱国歌,就差没有敬礼了。

北京奥运会持续的那十几天里,爸爸每天专门从工作单位把有关奥运会的报纸都带回家给我看,还嘱咐我珍藏起来。现如今那些报纸还安安静静的躺在我的柜子里,每次整理时都不会舍得丢。

林丹那时候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刚在国人视野中出现不久,就拿下了那年北京奥运会的男子单打冠军。从此,他成为了我追星的第一人。

或许每个人的青春都总有那么几个被我们称之为男神或者女神的存在。他们金光闪闪,光芒万丈,似乎只要有他们的地方就会有光。虽然他们永远都只会存在于我们家的电视机里,我们的笔记本桌面,我们手机的屏幕,我们那贴满了海报的墙壁上,我们专为他们设计的每一本手贴本里面。但我们依旧爱他们,爱得无法自拔。

时隔八年,林丹依旧是我最爱的男神啊。

上大学以来,不常看电视。兴趣安好注意力转移之后,虽然还会关注林丹的动态,却开始没怎么去看他的每一场赛事,而且渐渐地也没有打羽毛球了。

10年广州亚运会,他在我的城市里拿下了冠军。12年伦敦奥运会,他又拿下了他第二个奥运会冠军,成为了17个世界冠军头衔的人。从此,“超级丹”“大满贯”成为了他的代言词。

那年我疯狂地收集有关于他一切的报纸,杂志。把有关于他的报道全都剪下来,用透明塑料袋装起来,藏在书柜里。12年9月23日,他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和谢杏芳结婚。从此,他成为了我们广州人的女婿,我也喜欢上了谢杏芳。我跑了好多个杂志店,买到了那本沉甸甸的,只因为封面和几张内页是有他和谢杏芳婚纱照的杂志。那天晚上我开心地几乎都是轻跳着回家的。

13年10月14日那天是林丹的生日。他来广州签售1014本属于他的自传《直到世界尽头》。那年我高三,家里刚安了网线。那时候由于学业压力,我很少有机会上网。也许是因为命中注定,14号的前一天夜里,我补课回家,趁着家里电脑没人用刷了一下微博。林丹的粉丝号里铺天盖地都是林丹隔天要来广州签售的消息。2013年10月14日,星期天,不用上学,也不用补课,林丹在我家门口出现。

天时地利人和。

那天,我终于见到了让我迷恋了近5年的男人。像所有的脑残粉一般,我在现场尖叫,大喊大笑,激动得眼泪往眼眶飙出来。等到真正现在他眼前的时候我的手激动得颤抖,握着相机却按不下快门。他戴着墨镜,帅帅对我露出洁白的牙齿,晒得黝黑的皮肤让他向大男孩一般,也让我无限沉沦。沉沦却不失理智,在那短短的几十秒在他眼前停留的时间里,我抓住机会向他伸出了手,他笑着回握我的手。

就那么短短十几秒,我幸福地好像得到了全世界。

在签售会过后的一个月里,我依旧激动得难以忘怀。身边的家人,朋友无一不知道我那次的经历。而至今,我自己也像别人讲了不下几百遍。多么珍贵而又有幸的一个经历啊。

如今我大三了。今晚再次看到他的比赛还是会激动得像08年10年12年那几场妇孺皆知的比赛一样,他打的每一个球都会让我在电视机前大叫。但现如今,我更多的是心疼。

“看林丹打比赛还是会看得狂叫/只是他一把年纪一身伤还在赛场上驰骋时那每次重重的摔倒都会越来越让我心疼/时隔八年/林丹依旧是我最爱的男神啊”我在朋友圈里面写道。
八年了,其实我会自私到不想让他再去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比赛,因为我知道每一个运动员都会有他们的寿命,都有他们退役的时候那天。但我不想看到等到他退役的时候满是伤痕累累。每一次夺冠的背后,是需要多少身体上精神上的代价。

那一天总会到来。而我不怕他会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加动作不再灵敏矫健,也不怕因为有越来越多后浪有更多光芒掩盖了他,使他不再发光发亮。我只是不舍得他受伤。

每个人都会老去,林丹也会。我爱的那个男神,是因为他可以坚定自己的理想,为了民族的荣誉而一次次在战场上拼搏;是因为他每次在摔倒的时候,依旧在几毫秒之内帅气地站起来继续与对手厮杀;是因为他只要站在赛场上,那每一球都那么有力量,掷地有声;是因为他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打球,坚持为自己而战,为国家而战,直到世界尽头。

然而,总会有那么一天,如果林丹离开羽坛,他不再有力量有帅气的脸容有强壮的身体。但他依旧会是我心中的那个有些黝黑皮肤笑起来牙齿很白很阳光很帅气的那个大男孩,那个在我心里无人可取代的男神。

如果在未来,我还有机会见到他,我依旧会极力地压抑着自己的激动,笑着向男神伸出手说一声,我们可以握个手嘛?

评论 ( 2 )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