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感同生受

看太多的故事,听过太多的悲痛,不如一记感同生受来的深刻。

师姐突然发了信息给我是在一个深夜。舍友们都睡下了,只有我依旧在一张1米2宽的标准上下床里埋头抱佛脚。“淑仪,我妈咪生病了”“癌症”“可能撑不了多久了”

那时候我的笔重重的掉在那张可折叠的桌子上。发出巨大的声响后,我彻夜未眠。我无法给到师姐实质的帮助,连安慰的语言也不知道如何表达。因为我还没有经历过,与最亲的人面对生死离别的悲痛。

表嫂给我讲她少年时的经历。她说她17随那年离开四川后就再也没回去过那片土地了。说着她拿下了那厚厚的眼镜,快速摸了下眼角的湿润。而我作为一个旁观者,更多的是在听一个故事。

我时常在想,胃痛的人到底有多辛苦呢。每次看见舍友痛苦的满柜子找药,妈妈胃痛时紧皱的眉头,哥哥铁青的脸,但我依旧体会不了那种身体器官带来的痛楚。

直到那几天早上。忽如其来的疼痛让我分不清胃疼还是肚子痛。我抓着妈妈的手身体不自觉的扭动起来,一直往肚子里灌水也无济于事。妈妈摸着我的肚子说,那是胃痛。

我第一次感受到胃痛带给我如此深刻的疼痛。看着镜子里那铁青的脸,我开始想起身边那些经常回胃痛的人,然后嚼着胃药闭着眼睛痛苦的吞下。

师弟打电话告诉我说他失恋了。我笑着说我这老人家还没恋爱过呢,失恋什么的我也不懂哦。虽然自己没有恋爱过,但看着自己暗恋的人牵着另外一个女孩子的手。由心而生的悲伤还是会狠狠的敲击内心那片最柔软的地方。

我突然很能理解为什么小师弟最近的胃口不好,总吃不下饭。

韩寒说,听太多的道理仍然过不好这一生。

我想是对的。因为很多人没有真正感受过一些经历带给我们的刻骨铭心。所以我们无法感同身受。不管是心理上,亦或是身体。

评论 ( 7 )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