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在图书馆的时候最喜欢从5楼自习室的落地玻璃窗往山的那边发呆 春天的田野和路边的树还有近在咫尺的山脊一片郁郁葱葱
黄昏的时候天蓝得透彻 空气也被落日浸透得闪闪发光 一条不宽不窄的水泥路通往村子 有白色的小汽车驶过 有载客阿叔的摩托飞过
卖香蕉的婆婆卖蔬菜瓜果的夫妻摊贩骑着三轮车缓缓路过 路边的野草随风摆动 贪婪的深呼吸几口气 眼前的观景一片祥和

其实考试之前的那段时间情绪一直不稳定
就在前一秒我还在一直拷问自己为何变得那样容易暴躁不安

书桌上一堆考试的书籍 自己很久之前总结的资料 舍友给的考试宝典 另外一个给的真题试卷 还有上一年学过的有关考试知识的教科书
粉的蓝的白的黄的封面书页 层层叠叠的洒在桌子上 连个吃饭的角落都没有 偶尔心情好或者出门见人会上淡妆
化妆品也是随意的扔在那一片狼藉里

上课吃饭图书馆还有宿舍那被窗帘遮得严严实实的床上 其他地方都不去 什么也不看
手机也只是等到回宿舍才开机

但我依旧沉不下心来 那些密密麻麻的知识点记了又忘 忘了又记 记了又忘了 这么说吧 我已经找不到任何借口说那是因为我不爱这门专业
所以一点也不想学 我已经大三了

很记得俞敏洪说过 选择既负责

电脑爆屏之后 感觉自己备考那么久以来端着的那碗看似波澜不惊的水一下子打翻了

其实我很知道 那碗水实则暗潮涌动

"老师 我很努力的"情绪暴躁到看什么都会发脾气的时候 打电话给一个很信任的老师 就当做是发泄
把自己最情绪化的一面最消极的一面都暴露了 在老师心中 我一直是个很优秀的学生 但这样的我才是真正的有缺陷的我吧

比起跟至亲诉说自己的不安 跟老师聊天会让我更毫无保留 虽然是个长辈 但始终是个局外人 任我哭任我闹
老师也会当做是个不懂事的学生在玩闹吧 而面对最亲近的人 我极其不愿让他们看到我最差的一面

最怕那么一种感觉 总是令在意自己的人失望 却始终做不好自己 仿佛再努力也改变不了

那天考试出来 天黑 要准备下大雨 我一个人在马路上等着一直都没有转绿的红绿灯 刮大风 留了许久的长发也在不安分的飞舞
一颗大石头终于落地 然而我竟然没有想象中的开心

是 长大了吗 不如意的事情越来越多 能让自己开心起来的事情好像也越来越少了

评论 ( 5 )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