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day1
深夜的时候我妈给我们煮了一锅鸡汤。我从小不太喜欢喝汤,每次都是囫囵喝两口便罢。广东人嘛,最爱煲汤,我妈便是。所以高三的时候喝的最多,但依旧没有说很爱。
上大学几年来接触的"鸡汤"多了,便麻木了。现在大半夜的喝起真正的鸡汤,却又矫情起来。发觉,而比起那些无处安放的"鸡汤",还是喝进肚子里的最实在啊。
田七甘苦,鸡肉嫩滑。
笑。
day2
我是一个极爱极爱吃甜品的人。高兴的时候吃甜品,不开心的时候吃甜品,无聊的时候吃甜品,明天下午吃什么?吃甜品吧。
以前有一个人买了一个牛奶味的蛋糕卷给我。有多好吃呢?宿舍的人还没来得及切开呢,便眼冒金光,恨不得立刻手撕生吞,连皮带骨的。哦,那个人是我。
其实也没多大特别。精致,奶味香浓,松软可口,中间的奶冻甜而不腻。就是,少一分无瘾,多一分腻歪。
总会在地铁口商业街的玻璃橱窗看见那款蛋糕。但却从来不会再次买来品尝。美好的东西,就让它停留在最美的初次吧。带不走也忘不掉。
day3
多看一眼 无畏,少说一句 释怀。
day4
"二十多年前,我父亲跳嘉陵江。
他怕冷
走的时候穿了一件棉袄
他再也不会觉得冷了。"
——感慨一句台词的魅力
day5
吃虾吃得正欢的时候,我妈说"你爸怕买不到最新鲜的虾,早上六点就屁颠屁颠跑去市场买回来给你吃啦"。
我想起了前天晚上我随口说了一句,比起大闸蟹我还是喜欢吃虾啊。
"睡不着嘛"我爸默默地回了我妈一句。
day6
人本凉薄,如果有更好的就一定会舍得。4岁的小孩子都懂的道理。
day7
很奇怪,码字的时候,心里住这个唠叨的老男人。写碎片的时候,心里却是一个情怀满腹的少女。
end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