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不关乎于随想

我记得我还未开始工作前,蔡婉文就跟我提起过,她说除了艺术设计类或者需要极富创新创造力的工作之外,大多数的工作都只会让人越来越平庸。如今想起来好像说的就是现在的自己。
我也当然不会否定,工作会让人变得更加有责任,有社会价值,或者说是一种实现人生目标的路径。再者一份再乏味再平凡的工作也会使人精益求精,融会贯通。但我也相信大多数人,也始终躲不过工作的日复一日所带来的枯燥无味。
Deil 有一个观点我想可以套用在此处。即便做的是你热爱之事,也不令这枯燥减少一分。而一件事能否做成,很多时候就取决于你忍耐这枯燥的能力。
或许我们可以多做一些什么。
生活假使不再是晨起慌跑挤公交时的无力感,看着满马路拥堵车辆间的惆怅,夜幕里站在繁华都市底下的虚无思绪以及人尘中觥筹交错后的假情冷意。我们还有好多事可以做啊。
读书写字跑步学习多好,种花养草做饭喝茶多美。
没有理由也不关于工作,如果总是想得太多却不付诸于行动,才是平庸的吧。

评论 ( 4 )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