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你的眼里有星星

想写一写中秋夜那天看的电影,《那年夏天宁静的海》。

不管看多少北野武的片子,还是会一次次被突如其来的感同深受煽情得款款落泪。你说大海多美啊,上面有喜欢冲浪的你,有那个被你视如珍宝的冲浪板,也有我们默默地不说话,也可以看见我们爱情的样子。所以我把那个有我们两的照片贴在冲浪板上,让他在大海里面寻找你,永远陪着你。

我好像特别喜欢海,所以也特别羡慕可以一直在海边的人。这部影片有满屏幕大海的色调以及干干净净街景还有大量的长镜头,给纯洁美好而无可言语的感情线铺上一层唯美的基调。已经不需要用任何的台词去填满男女主给予对方的爱,一个眼神一个拥抱一次次的陪伴和痴迷的脸庞表示最深切的诠释。所以在茂因为不能上车抱着冲浪板追公交,而女主一直望着窗外迟迟不肯坐下到下车后急切向茂飞奔时止不住泪目,然后看着茂腼腆地笑了一下,一边抱着心爱的冲浪板一边搂着女主回家时被暖到心底。也真的好喜欢好喜欢,每次帮茂叠衣服和因为茂一次次的跌倒而开心得痴笑,看见别人讨好茂而误会得流泪还戒指的女主。所有的小情绪小动作都显得刚刚好。

你看,在纯爱面前,任何语言都显得多余无力。

只是在下着雨的那天,茂还是去世了。没有征兆,也没有意料之外。最深刻的那一幕是茂真正参加比赛的那次,大量的镜头都停留在贵子的脸庞里,没有了以往的痴笑,眼波里欢喜参半,甚至有过多的担忧。在面对心爱的人时,贵子是有预感的吧,但她却依旧没有阻止茂去实现他的梦想。


一些题外话。

如果面对的是喜欢的人,只要一个眼神就能出卖全部所有。全片最喜欢看女主的眼神,就仿佛看见了以前疯狂暗恋一个不可能的人的我。也好喜欢最后的那段回忆杀,看似安静的贵子也可以很活泼很好动,也有想捉弄你的小心思以及只要陪着你我就很快乐。就算不能说话,就算听不见声音,你的一颦一笑,你的沉默你的黯然,就像浪花一样溢满整片金灿灿的沙滩。

你的眼里有星星,那是我一生都不舍得让你掉眼泪的星辰大海。

评论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