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我觉得单身久了 竟然会衍生一种很享受的感觉
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心无旁骛家族的缘故 现在基本上天天都会向老蔡张老师报告 连我今天把睫毛刷成苍蝇腿 老蔡妈妈给她们家加了一道青瓜炒鸡蛋的事情我们也会互相拎出来讲

今晚和老蔡张老师聊了一个多小时 从婚恋到交际到家庭到学业 发现自己好像在对某些方面的见解和想法上所表达出来的言语 都特别的令自己感到惊讶 我在想如果不是因为和她们聊起 自己应该不会把最真实最潜在的观点很清楚很自然的阐述出来吧
这一种大家都能够轻松愉悦的气氛下 侃侃而谈似乎能让大家的三观得以碰撞然后升华出新的高度 就特别的美妙

1.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就讲求一个对等的关系 如果能在势均力敌的关系里 大家把自己最真切的情感和想法袒露出来 大家互相理解和容纳 那是否就没那么多猜忌误会呢

但事实上没有那么多对等的关系 我爱你但并不能要求你爱我 所以那么卑微的我你并不会理解 你希望我这样做是为了我好但你不知我这样做并不一定能让我过的更好 所以我们最终会因为思想上的不对等分道扬镳

2.今晚用了一个词「阈值」因为我们每个人对所追求的幸福阈值不一样 就像我目前的状态 不开心的时候吃吃面包蛋糕就会好起来 但不代表5年后的我就这么容易满足 这个阈值会变 会随着对自身的要求 环境的变化 经济水平的提高 甚至是身边人潜移默化的影响

所以我不会干扰和试图去说服去改变别人的幸福阈值 即使我知道吃面包会令自己感到很幸福也不会想试图让别人也觉得只要吃面包就能满足的想法
我们能做的就只是发挥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去共情于别人 去让身边的人觉得有我在有我的鼓励 就很开心的想法 那也很棒吧 前提是自己也能成为那个做灯塔的人

评论 ( 1 )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