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听歌的时候 不要说话


今早决定起床写写荒废已久的博客,其实并没有什么灵感,但就是想写。

年前上班路上无意间听了杨千嬅的一首live 《假如让我说下去》,由于是live版听到杨千嬅突然哽咽无法完整唱完一句歌词的时候,心里也跟着紧了一下,泪眼湿湿。很少会很在意一首歌的歌词,大部分听的都是旋律。但就这么一首live没有缘由的击中我心。

微博刚好刷出了陈奕迅的病态三部曲《打回原形》《防不胜防》《十面埋伏》,也是live版。陈奕迅说“爱一个人,有时是会爱到疯癫的”。不禁想起那段很喜欢Eason的灰暗时光,也不是说听他的歌能让自己振作起来,而是很符合那时候那个状态的心情罢了。

不得不说,有时候作词人写的每词每句更能击中人心。小学开始听方文山的周杰伦,中学开始听林夕、黄伟文的陈奕迅,大学听各类小大众民谣。现在回过头来仔细听听歌里的诉说,歌里的隐忍,歌里的爱情。那是人间最美,也正是人间疾苦呀。

爱而不得是最苦,放不下的往往是因为心里有所不甘。

爱一个人爱到骨子里,是会疯癫的。

你会忍不住去看他的主页,去留意他的动态,揣摩他的只言片语,甚至想把关于他的一切都印在脑海里。不想也不舍得让时间洗去他残留下的印迹,即使对方当初离开你的时候是多么的无情。

“离开 不应再打扰爱人 对不对”林夕当年写下这首歌的时候是多么撕心裂肺呢 。

所以我离开,我放手,我不去打扰你,对你的所有动态都视而不见。这样你会不会也好过一点。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