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记一个人

每次发呆的时候都会想起安妮。

天气晴朗的冬天,大山里湛蓝色的天空几乎每天都会看见。恰好图书馆里总是会坐的位置可以看到学校外面的那一条通往村里的大道。不时会有白色的小汽车经过,还有远处墨绿色大山和植被。我喜欢图书馆的红白色外墙,夕阳总是不偏不倚的照在那棵被种植在墙角的常青树。

安妮师姐是我们社团的老大。一个喜欢发呆喜欢语音喜欢用颜文字的coolgirl。

我认为,她是一个很独特的女孩子。喜欢她的人,可以和她好得三天三夜都会陪她疯,叫她宝宝,对她宠得无法无天。然而不喜欢她的人,关于她的作风流言蜚语包括她的穿衣风格都会被人翻起来吐槽一遍。

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和安妮常常约出去吃饭。我们的关系可以是朋友,但我总认为,我们是关系非常走好的师姐师妹关系更为恰当。因为我对她,总有一层师长般的情谊存在。

或许是因为我喜欢安妮的文风。而我也是那么一个有独特癖好的人。我喜欢观察别人的文风,别人的表达方式,以及她们会在朋友圈晒些什么。

安妮极少极少发朋友圈。她多数状态会发布在微博上。初次点开她的微博时,便喜欢上了她那些没头没尾的碎碎念和一些鸡汤感悟。不是因为她写得有多好,仅仅是因为在她的那些字里行间,我能感受到我们的频率是一致的。

孤独敏感却又对生活的一些琐碎事观察得如此渗透的人。

其实我能感受到在那么多师弟师妹中,她特别喜欢我。也许是因为她在社团组织的这两年里,有太多太多的负面影响,许多人不与她亲近。她对我说过,她很喜欢看我朋友圈的文字,很喜欢我写的微博。

她选择了我。就像小学每次春游时,老师让我们自己选择小伙伴组队,大家都选择了自己最好的朋友一样理所当然。

她是我的师姐。但更多的时候却是我在开导她。她爱玩爱闹的性格与我相反,她天真随性的脾气也与我格格不入。她可以粗线条得像个男孩一样大度,但她有时也会敏感到一碰就碎。在我认识的人中,安妮是最极端的人。

“要珍惜那些,可以和你吃得来的人呐”除了我们的文风和得来,我和安妮的口味更是相近。

她带我去吃日料的那家寿司,真真正正惊艳了我的舌尖。说实话,其实我基本上算不上一个吃货,因为我对食物不挑,更不懂品尝美食。有吃的就往肚子里塞,而且还要塞得鼓鼓的。

是安妮让我成为了一枚真正的吃货。她告诉我日本料理中,天妇罗炸到什么程度最好吃,芥末和酱油怎么搭配更刺激;怎么正确的吃西餐;芝士蛋糕不仅仅是那些高级面包店的好吃,哪间小店的芝士蛋糕更美味;路边摊也有美味,有些糖水铺的煎饺真的很好吃;传统小店最好点招牌菜,怎么判断这家店最拿手的菜式是什么……

我们可以去居酒屋品尝偏贵的日料,也可在路边摊感受一碗5元的牛杂给我们带来那暖暖的幸福。

但好吃的东西真的不能吃太多呢。她认真的跟我说。吃精不吃多。到很久很久以后,我才感受到,喜欢吃的东西不要吃太多,会腻。喜欢的东西不能握得太紧,会碎掉。

若想保持那份最初的美好,那就请留一份遐想让日后的自己怀念。就像安妮师姐与我的关系。

我们可以不常联系不多干涉,我们也没有像很多小女生情怀闺蜜情谊那样整天腻歪在一起。但我们总可以像最初那样,因为各自的文风互相吸引,因为口味的相近吃到一块儿去。

我今年大三,她开始在外面实习。大概也像众多白领族一样朝九晚五。她说她其实不喜欢会计。她说她其实什么工作都可以做,主要是让自己能够做得开心就好。

她总是那样,随性随自己心情做事。即使她踏出了校门,面对的是社会给她的考验。我总认为她在一些方面显得不够成熟,我也深知随着时间的推磨,她会越来越稳重。

而我却希望她可以在很多年之后,还是像现在那般随性随意,不理会别人对自己的评价,认真享受美食,享受生活,让自己活得快乐足矣。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