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你来人间一趟 可不仅仅只晒晒太阳

大雨,以及大四。

踩着白色的纽扣拖鞋,一个浅蓝色条纹布袋,里面有几本硬邦邦的书还有几只散落的笔。灰色磨砂表层的水杯,外表已脱落的七七八八,举着一把天蓝色的伞,在大雨中踏着哗啦啦的雨水前往图书馆。撂着裤脚,即使被打湿的长发打了结也义无反顾。我喜欢这样的奋不顾身的状态。

其实我想说,成长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啊。

小的时候不屑于谈成长,以为自己懂很多,孜孜不倦于青春文学里天花乱坠的情节,小大人一个。大一点的时候不屑于看小说言情,改看鸡汤杂文,以为那就是社会就是现实,再后来,我笑着鄙夷自己,大笨蛋一个。

如果没有亲身经历,如何在听过了很多道理之后,还能过好这一生呢。然那些道理的背后,是多少人经过多少次的头破血流而后,才叫人不要重蹈覆辙的言语。但我始终相信,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只有在漫漫长夜里躲在被窝内痛哭的经历后,才发现等熬过了绝望,熬过了哀莫大于心死,那才是真正的释然,也是真正的成长。

身而为一个普通人,我们要学会接受我们总会有犯错摔跟头的时候。一路走来,我们也许会受伤,会磕磕碰碰,甚至头破血流,但至少我们在痛楚中释怀,在释怀中成长,然后带着一颗勇敢的心继续前行。不要害怕,尽管去经历与成长。很多时候,只要我们肯大大的迈出一步,世界给我们的又会是不一样的风景。

最后是胡桃的一句话我很喜欢:

海子说,我们来这人间一趟,要看看太阳。但是,我们可不是为了晒太阳而来的。要知道,余生没有那么长,要把自己活得热烈一些,像太阳一样,自带光芒。即使不能照亮他人,也要亮瞎自己的眼睛。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