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一篇日记 不要读 写于2018.9.28凌晨

当我在等着系统转动到下一页的时候 我很焦虑很痛苦很难受 我甚至可以感受到 在这漫长等待中光阴里 我桌上的绿箩在慢慢生长 鱼缸里的金鱼在反反复复的忘了前7秒钟所发生的事情 连办公室隐藏的小强 都可以在这时间里面繁殖了成千上万只小小强
可我只能坐在电脑前 看着那该死的圆圈在转动 网页显示未响应 甚至点击一下电脑界面的其他东西都会卡半天
不禁质疑起来 我是不是在很长的一段日子里 都要忍受因为系统太落后太卡机而在等候的时间里慢慢的让它把我的青春都流失掉 在这个年纪 对于我而言 这每分每秒都是我最宝贵的年华呀
而此刻坐如针毡的我 看似平静 内心却如乱麻一样 剪不断理还乱 也因为坐太久 腰间疼痛 似乎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我 离职 去做喜欢的事情 离开这里 去做新的东西

大学实习的时候就在这家公司 然后毕业转正 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了一年半的时间里 看到了人们口中的社会大染缸 很多见到的听到的遇到的 也颠覆了我一直以来的价值观 而我也没有固执到去排斥 去痛恨也 因为我相信 存在即真理 这句话
所以我清高 装作什么都不在乎 不在乎会不会讨好领导 不在乎不会在酒桌敬酒 也不在乎我的收入是不是与我的工作付出与能力对等 也不在乎是否会向领导争取什么
我总是在告诫自己 要脚踏实地 努力在工作中汲取经验 只要认真工作了 领导们始终会看到 我默默无闻 像一头在田里耕耘的倔强又坚强的牛 披星戴月

可我那不甘又不愿的心 开始驱使着我 每次公司发布广告总是第一个转发到朋友圈 尽管内心很不情愿 每次公司有宣传活动 被点名了只能硬着头皮积极参加 不管手头工作有没有做完 每次都会在写报告写邮件的时候 都句句斟酌 希望表现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也把自己的工作内容做得尽量不出错 争取有新有更高效的突破

本来一切一切都让自己看起来很积极很向上 直到我因为收入太低不足以满足我微弱的虚荣心直到我开始怀疑自己做太多是否无意义是否有方向性的错误 直到我又开始看不到盼头的时候直到我听到太多的风言风雨 直到我的工作内容开始接触到了全司的工资表

在金钱面前 不可置否 我真正的内心做不到清高 做不到不在乎 感觉很不平很不甘但什么都不能改变的自己 更让我绝望

评论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