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今天

嗯,开始冷了。学校各大微信公众平台都在发布着这个消息,今天晚上开始冷空气突袭广东,冬天终于到了。刚刚开例会回来时下了一场小雨。而站在我身边的师兄还穿着他那件百年不变的灰色T恤。
过了一段时间最热天的秋天,突然觉得有点不习惯呢。就像师妹今天突然问我“师姐,你的大一是怎么过的”这个问题时让我措手不及,一下子,我想起了我在这个大学里度过的第一个冬天。

开会的时候师妹在微信上问我,大一的时候该做些什么,她说自己好怕就这么荒废了大学的这一年,不想浑浑噩噩的过日子。说实话,看到她这么说的时候我内心苦笑了一下。这不就是去年的那个我吗?至少在那个时候我也想过这些看似好愚蠢的问题。

但是刘同说过“谁的青春不迷茫呢?”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吧。”趁现在大一还不算太大压力,还有很多自己可以支配的时间。可我却觉得自己是在敷衍她,什么叫喜欢做的事呢?

“师姐,那你的大一是怎么样的呢”
“我啊?嗯…” 我抬起头望了望还在讲近期活动需要注意事项的师姐,还有正在认真做着笔记的同事们。

“写博文,写影评,学摄影,看我一直想看的书”
“这样些应该算是我自己喜欢的事吧,嘿嘿,其实我也不知道做了些什么,你呢?喜欢做什么” 我的手指滴滴答答飞速地打着字。

“嗯,我知道了”
“那就去做吧”

原来我的大一还不算那么无聊啊,我想起了去年亲手拍摄和后期剪辑的第一个视频和我今年开始学习拍的几组人像片,还有我之前那被盗的博客里面,有着我许多很喜欢的博文,以及堆满我书桌的各类的书籍。

虽然没做出什么大事,但想起这些,心里改不至于太愧对我的大一。不是满足,而是觉得自己还要再接再厉,让自己荒废这美好的四年,那将是我人生中唯一的四年。

我不知道师妹有没有明白我的意思,或者说师妹到底有没有真正喜欢做的事。但很多事情还是要靠自己慢慢悟的,就像《后会无期》里的一句台词“听过太多的道理,依旧过不好这一生”。

凌晨了,手机屏幕里显示着12月1日,星期一。
一年终于快到底了,对自己说“加油,我的12月。加油,我的会计证。加油,我的期末考。加油,我的专题摄影。加油,我的2014。”

晚安全世界。




评论 ( 2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