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喜欢星期一,好像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

最近,嗯,最近我的洗发水护发素用完了,沐浴露还剩下四分之一,洗内衣裤的肥皂变成了薄薄的一片,还有洗面奶也只能用一两次了。一切都那么刚刚好,我在洗手间里想着要不要一次就换了所有的牌子,还是重新买回这些一模一样的瓶瓶罐罐。


两个星期前喜欢上一个男孩子,两个星期后他就戴着情侣戒跟我说他女朋友要求他带的。我去内衣店试穿性感的bra,到最后我还是带回了两件最普通的,因为不适合。


忙起来的时候感觉最好,认真专注学习的时候我感受到了蔡大学霸所热切追求的境界。这样就可以忘记了所有的事情,开心的,不开心的,都与我无关。


是不是长大了,自己也变得功利起来。去面试学校组织的三下乡队伍时,会首选学院的重点队伍,如果选择了其他的小队伍感觉自己会不甘心。再也不会像小时候一提起去海边旅游的话就会激动得睡不着,想到那深蓝的海水时就算是做梦也会笑醒。


而如今一提起去海边,我只会默默提前准备好哪只spa系数更高的翻晒霜,带哪几片更加补水的面膜,还不忘了装上着瓶瓶罐罐的护肤品。一心只想着怎么穿怎么防才不会晒黑。


就算是吃东西的时候也会算计这块饼干会有多少热量,吃这么一份甜品会不会变肥,大量运动后会不会消耗更多的卡里路。


我开始不排斥改变,就像我会不愿想起以前那个自卑敏感的自己。我开始反感那些讲话小小声的女生,就像初中的我一样,害羞起来连大气都不敢喘一声。我开始喜欢别人说我大气,说我做事有效率,干净利落从不拖泥带水。我开始也会把喜怒哀乐写在脸上,我开始……我以为我以为这就是我想要的自己,渐渐地,我发现,我活得和那个曾经讨厌过的人一模一样。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对有色的唇膏上瘾。上个学期买了一只带色的唇膏后便疯狂地爱上了。总觉得如果今天没有搽那支水蜜粉的唇膏会显得特别憔悴,开始对那些经常化妆的女孩子觉得敬佩又可怜。


有时候我也会特执着于某样东西。比如三个星期前坏掉的一把广告伞,那是我这么多年来最喜欢的一把伞了。只因为它有我喜欢的颜色,还有那独特的广告logo。比如我只穿了三次却突然在阳台失踪的一件不符合我风格的黑色T恤,只因为它让我感觉到我就是摇滚明星,还有我那条戴了好久上面有五颗彩色珠子的手链,一摘下来就不见了,还有那支再也买不到的有哆啦A梦图案的签字笔。每次意识到它们永远失去的时候,那种失望失落无奈悲伤甚至愤怒的心情一点都不亚于我喜欢好久的男孩子跟别人在一起的时候。


我多想和雪琼师姐一样,活在这个浮躁的世界里,没有注册过什么微博微信类似的社交软件,连qq也是几百年才上一次的那种。我好天真问她难道就不会觉得和世界脱轨了吗?她答,你看我现在还不是活得好好的吗?


突然有一天,我开始喜欢上了星期一的到来,感觉一切好像都可以重新开始。好像我的生活可以重来,好像美好的日子就要来临了,好像之前的,上个星期的,一切不开心不顺心就可以抹去。然后说一句,hello,我又要开始对这个重新世界寄予新的希望了。


评论 ( 1 )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