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昨儿回家时一个人去江南西吃寿司 走进一家藏在巷子里的小店 名字不太记得 因为这附近的的寿司店实在是太多了 装修风格也都大同小异 而我也仅仅只是想吃寿司而已

刚开始的时候就幻想着一个人在寿司店里品尝寿司是多么惬意的事情 犹如经常在日剧里看到的男女主角一般 喝着清酒 听着音乐也不为一种享受独处的安宁

只是现实中的自己 在一家还没有客人光临的二楼店铺内 看看墙上的照片油画 摆摆桌上的酱油芥末瓶子 翻翻手机 听着日本语曲子的时候竟会有一丝不自在

也许是因为服务员用奇怪的眼光打量我 还一再嘱咐我有什么事找他

也许是因为整个店里就只有我一个人在发呆 面对真正独处的不知所措

也许我不应该一个人来吃寿司的


大概在快要吃完最后一碟寿司的时候来了两对情侣 一对是和我年纪差不多的大学生 都坐在我的隔壁还有斜对面

他们大声讲话 而嚼着食物的自己却更加不自在了


起身下楼结账

服务生用一种很暧昧的眼神看着我


低着头推开门走出了店外

不冷也不热


真是一次失败的独处呢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