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抱着逃课被抓的心理在另一个城市乱荡


佛山、阴天、小雨、灰色、湿漉漉的马路和深蓝色牛仔大外套以及深灰色包包。

嗯,我和陈怡飞两个人拿着一把浅蓝色的伞在被一场冬雨刷洗过的大马路上等着红绿灯。陈怡飞眨着眼睛跟我说,平常现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在19栋上着财务管理的。


淅淅沥沥,市场最外面卖着鲜花的阿姨,下雨天还瞪着三轮车的大叔穿梭在街道里,还有大大小小的早餐店,蒸包子的蒸笼冒着白气。


我们去应记吃碗云吞面吧,上次来这里吃都快要两年了。我把伞收下来,拉着陈怡飞往店里面找位置。


下雨天又不是上班高峰期,店里面清一色的老人家。安安静静的老面店里,独特的面香四溢。给这个城市的冬天增加了许多温度。

一碗鲜虾云吞面端上不久,店里来了一位拾荒老人。服务员阿姨亲切的问了句,又系净云吞啊。老人家用直不起来的身子点了点头。

一刻钟过后,热腾腾的净云吞从我们桌子经过。

我还想吃云吞怎么办,我看着那碗云吞跟陈怡飞说。

还吃,肥死你啊。陈怡飞咯咯地笑我。


出来时还下着雨,我们决定还要到处去逛,去找其他吃的。

真喜欢有温度又有美食的城市。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