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冰

孤独久了 一个人便成了最好的常态

© 开水冰 | Powered by LOFTER

再见老徐

昨天,老徐把计算机和雨伞还给我。他在电话里跟我说,四爷,我快到你宿舍楼下了,现在你慢慢的下来吧。他总是叫我慢慢的走下来。

老徐是我大学里的部长,也是我的会长。两年的革命情感,在我的内心里,没有什么能够比得上这份特殊的友谊。有时候,恋兄情结一发作起来,就会毫无道理的对他各种撒娇。当然,很早就知道他有女朋友了,所以不会有可能喜欢他。别想歪哈。大一的时候总觉得老徐是一个不怎么靠谱的人,所以当他说他要当会长的时候,我总是会忍不住皱着眉头,不止一次表示对他质疑。

所以大二的时候,我越来越发现自己错了。老嘉(舍友)说整天说我怎么越来越喜欢夸他了。只有我知道,那是发自内心钦佩老徐。两年的沉淀,让老徐的情商发挥到极致。很多看起来很难解决的人力资源,与其他社团的调节,与老师打交道,甚至哄得了全校最凶的楼管大叔。没有人能够比得上他,担任这个会长的职责了。

两年,在这个社团里,我从他那里学到的也比起任何人多得多。年少轻狂的我,对任何东西都总是过于冲动。他会严肃的跟我说,“做好本分的东西比什么都重要。”,也会像个老人家一样“不要急,慢慢来”“做这件事之前有几成把握”,更多的时候总是一副痞痞的样子,“别怕,有我在背后你收尾”“老师那里搞不定吗 等下让我出马 去跟她谈一下人生”。其实这才真的是老徐。总是一副无所谓好坏,又能总是把所有事都能摆平的人。

我知道他包容我的所有缺点,但却不知道,其实他在我背后替我解决了很多问题。(后来听师弟告诉我的)两年了,我与他亦师亦友,亦父亦兄,我们都在看着对方的成长与蜕变。

突然很后悔,很后悔,当初在他说他要当会长的时候,作为被他亲自带了一年的部员,竟然没有全然的给予他支持,反而觉得他不能胜任。所以到后来,每次想起他那不被我支持的尴尬神情,内心深处的一阵懊悔,都会让我的骨头也发酸。

他走后,我转过身,在朋友圈里面告诉世界。老徐就这么开心的离开学校了。没有人知道,其实我,竟然会是真的舍不得老徐。

评论
热度 ( 4 )